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男子丢手机轻信网上定位 找手机不成被骗100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读者安先生:邢台一男子,手机丢失后,上网找定位公司帮忙,不但手机没找到,还被骗了1000元。

  28日13时许,邢台周先生不慎将自己花5000多元新买的iPhone5手机丢失。

  “我在网上曾看到有人通过‘定位公司’找回丢失手机的内容报道,所以就信了。”周先生回家后,让儿子从网上联系了一家“正规定位公司”,对方通过QQ给发过来一张航拍地图,上面标注了周先生丢失的手机具体位置,但地图不清晰,父子俩费了好大劲也辨不出位置是哪里,于是,周先生让儿子继续同对方联系。

  之后,对方告诉父子俩,必须支付1000元的定位费,否则不给指认,还不让还价。“给他1000元!”着急的周先生催促儿子将钱打到对方告知的账户上,并要求对方把清晰的定位地图发过来。但对方迟迟不发,却让父子俩再交1000元保密费。

  “纯粹是骗子!”此时,父子俩才知上了当,于是在昨日报警。记者从邢台市达活泉派出所获悉,目前本案正在办理。

  民警提醒市民,类似情况应及时报案救助,网上“手机定位”多是骗局,切勿上当。

  -文/记者李媛 通讯员安云亮

 

关键词:被骗,丢手机,网上定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