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上网费不够了 网管“帮”少年半路上抢劫小学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5: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补齐上网费,三名未成年网民竟伙同一名成年网管上路抢劫,一名13岁小学生连续三次被抢。目前,涉嫌抢劫的4名嫌疑人已经被平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平山少年封才(化名)初中没上完就辍学了,经常在一家网吧上网,还和22岁的网管白义(化名)结成了好朋友。

  因为是“好朋友”,封才有时候上网费不够了,白义就会对他“网开一面”,允许他“白玩”。谁知,这个情况很快被网吧老板发现,白义遭到老板训斥,于是催促封才赶紧补上所欠的网费,但封才实在拿不出钱来。

  白义告诉封才,可以去找小学生“要”点钱,并主动提出自己可以跟他一起去,帮他“壮胆”。为了更有“声势”,封才还叫上另外两名同样辍学沉湎网吧的少年,开始去路上拦劫小学生。

  在某小学上六年级的小马(化名)三次被封才等人拦劫,共被抢走400元钱。后小马的妈妈发现孩子异样,追问之下才得知儿子遭遇抢劫,随后报警。警方通过调取小马放学沿途的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了20多岁的白义,在白义所在的网吧,又发现了另外三名参与抢劫的少年。

  目前,白义和三名少年因涉嫌抢劫被平山警方刑事拘留。

  -文/记者秦瑞凤 通讯员岂梦友

 

关键词:抢劫,上网费,小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