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横行106国道衡沧段拦路抢劫团伙“全军覆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0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警方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努力,成功破获106国道系列抢劫大货车司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扣作案车辆2辆,破获案件80余起,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106国道抢劫案猖獗

  自去年11月份以来,在106国道武邑境内接连发生歹徒持械拦路抢劫外地大货车司机案件,一时间在社会上造成了相当恶劣的影响。衡水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要求相关警种和部门全力以赴,密切配合,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迅速破案。衡水警方深入分析案情,梳理前期办案过程中获取的线索,从桃城、冀州、武邑、滨湖四个县市区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攻此案。

  衡沧警方联合办案

  为早日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专案民警自觉放弃了节假日,废寝忘食,辗转奔波,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侦查一线。他们逐一走访了受害大货车司机,进一步刻画了犯罪嫌疑人作案细节和体貌特征、作案车辆的细节特征、被劫物品特点等,反复细致梳理案情,不放过任何一点蛛丝马迹;他们沿106国道发案路段,南到邢台,北到沧州,不断扩展侦查范围,走访了解类似发案情况,调取查看沿途每一个监控录像,查找犯罪嫌疑人和作案车辆的活动轨迹;他们根据作案车辆的后保险杠曾被撞坏的线索,摸排走访了桃城、冀州、武邑、滨湖等涉案县市区内所有的4S店、汽车配件门市、汽车维修站等车辆维修场所,对上述范围内的旅店、网吧、娱乐场所和停车场等地展开过筛式清查。与此同时,涉案县市区公安机关密布警力,加强巡逻,防止再次发案,并力争抓获现行。

  今年3月19日,省公安厅在沧州市召开专题调度会,组织衡水、沧州专案人员对此系列案件进行督导调度。

  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4月初,经过大量艰苦工作,专案组锁定了一名沧州籍可疑人员。通过对此人交往密切人员的深入调查,民警逐渐掌握了其他涉案人员的身份和活动轨迹。4月15日晚,抓捕时机成熟。专案指挥部派出15名民警兵分多路直扑沧州,在沧州运河区一个烧烤摊上将高某、王某、陈某、赵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经初步审理查明: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沧州人,2012年11月纠结在一起,购买了镐把等作案工具并租来车辆后开始作案。他们多在凌晨时分的荒僻路段寻找目标,发现目标车辆后将其别停,采取威胁恐吓、砸车玻璃等方式实施抢劫,得手后再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短短数月间,该团伙在沧州、衡水等地疯狂作案80余起,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抢劫,犯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