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自驾游火爆堵车考验邢台景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0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旅游市场“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39.5万人次,同比增长25%,旅游总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32%。三天小长假期间,自驾游火爆,面对井喷的自驾游考验,邢台多景区在停车、交通等方面仍需提升。

  据邢台旅游部门统计,三天内,柏乡汉牡丹园接待3.6万人次、临城崆山白云洞接待14.8万人次、邢台县九龙峡接待3.41万人次。三个景点,记者均亲身体验到井喷的自驾游给当地景区带来的考验。4月30日上午,自邢台至柏乡的京港澳高速上,车辆慢速行驶。行至柏乡境内,临近柏乡汉牡丹园,记者的车辆被临时休整的停车场拉了过去。当记者11时计划离开柏乡时,却整整等了两个小时方才出来,原因就是车辆拥堵。13时30分,路过临城溶洞,发现虽有交警疏通,但车辆依旧停满了主干道的两侧,“我们上午经过时,堵了近40分钟。”一朋友告诉记者。另外,4月29日的九龙峡景区停车场,也是车满为患。

  根据记者观察,邢台各大景区在三天小长假内,虽有交警部门执勤疏通,景区内也加大人员巡查,但其中所暴露出来的停车场设置、收费以及道路拥堵等方面的困难,依旧让游客满腹怨言。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大幅攀升,自在、便捷的自驾游成了中国众多车主节假日的不二选择,但蜂拥而出的车流也给中国的道路交通带来巨大的压力,并考验着各个景区的接待能力。另外,从过去的“跟团游”唱主角到如今的“自驾游”成主力,也给国内旅游市场和相关的服务机构提出了新的要求。

  另悉,邢台小长假期间,周边市场异常火爆。假日期间,来自周边地区的游客约占38%以上,尤其是保定、石家庄、衡水、沧州、邯郸及山东、山西游客较多,旅游线路以中、短线路为主,一日游占据了半壁江山。

关键词:自驾游,五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