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大爱仁医”吴殿华6000元捐助灾区重病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0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5日,吴殿华为四川地震灾区芦山县宝盛乡凤头村的村民们进行义诊时得知,村里身患高位截瘫的杨宗梅自己苦练十字绣,打算供儿子上学,但辛苦绣好的十字绣却一幅也没有卖出去。4月26日下午,吴殿华再次来到凤头村,不仅为杨宗梅送来了药品,还将自己的6000元离休金递到了杨宗梅的手中。

  身患重病绣十字绣救家

  “虽然杨宗梅一家生活很困难,但她真的很坚强!”4月26日下午,吴殿华一行再次穿越落石乱飞的惊险路段,来到凤头村。见到昨日来的河北老大夫又来了,杨宗梅快速转动轮椅过来,热情地打着招呼。

  杨宗梅今年45岁,七年前一场车祸造成她高位截瘫,如今生活基本不能自理,需要时刻有人照顾。而她的丈夫也因此不能像村里其他男人一样外出打工,仅靠家里的八分薄田种植些玉米糊口。20岁的大儿子在母亲出车祸那年辍学打工,女儿和小儿子都在上学,日子非常清苦。

  杨宗梅眼见着家里日子难过,心里着急,她萌生了绣十字绣卖钱养家的想法。一个高位截瘫的病人绣十字绣谈何容易。每次,她都是让丈夫抱上床,趴在床上,慢慢地绣。一幅一米乘两米的巨型十字绣,别人两三个月绣完,她往往要一年或者更长的时间。然而,尽管苦练之后的绣艺很不错,但是几年来绣的作品一幅也没卖出去,这让杨宗梅愁眉不展。

  4月20日,一场地震更是将杨宗梅的心震碎了。杨宗梅的房子在地震中被震毁,她和丈夫睡在农用三轮车上,三个孩子和他们至今没娶媳妇的大伯挤在简易帐篷里。

  “大爱仁医”送来离休金

  “别难过,房子没了,政府会帮助咱重建,困难总会过去的。”当吴殿华得知杨宗梅一家人的困境后,拿出6000元钱,递到杨宗梅的手上,“这是我一个月的离休金,补贴家用吧。”

  起初,杨宗梅有些发愣,她不敢相信眼前的年迈老人,昨日来为她免费拿药看病,今天还会给她送钱,一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这是一些应急药品,根据说明服用就行啦。”直到吴殿华又给杨宗梅放下药品时,她才回过味来,“谢谢吴医生,谢谢恩人!”两行热泪顺着脸颊滑落下来。

关键词:地震灾区,捐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