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6000元现金转眼成冥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8 0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桥西公安分局维明刑警队破获在医院内以捡钱分钱手段暗中窃取他人钱财的系列案件,抓获嫌疑人黄某、刘某。

  3月27日7时30分,桥西公安分局维明刑警队接到王先生报警称,当日早晨他在河北医大三院住院部被两名男子以捡钱分钱的手段盗走现金6000元。

  据王先生称,当日早晨6时30分,他在河北医大三院住院部10楼楼道经过时,突然被人叫住。一名40多岁的男子拿着一沓钱走过来说,刚在楼道里捡了钱,问是不是他丢的。王先生赶忙查看,发现自己的钱包得好好的,都还在。这名男子又放低声音说,既然你也知道了这件事,周围又没有其他人,不如咱俩把捡到的钱分了。

  两人正在说话间,又来了一位40多岁的男子说刚丢了钱,听两人说捡到钱了,过来看看是不是自己的,还并说他的钱上有记号,一看就能知道。

  捡钱男子随后把手里的钱递给了“失主”,“失主”看后说不是,又要求查看王先生的钱。王先生起初不愿意,在捡钱男子的劝说下,还是把自己的钱递给了“失主”。查看过程中,捡钱男子一直在与王先生说话。

  “失主”查完后,也说不是自己的,把钱包好还给了王先生。随后两名男子先后离开。王先生回到病房,这才发现自己6000元现金全都变成了冥币,连忙报了警。

  维明刑警队调取医院的监控录像,对全市此类案件进行梳理,锁定吉林省辽源人刘某和黄某有重大嫌疑。4月21日17时许,维明刑警队办案民警获悉刘某和黄某入住石家庄市桥西区某宾馆,立即前往该宾馆将两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黄某对在河北医大三院内以捡钱分钱为名盗窃他人现金6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刘某、黄某还交代,自2012年6月份以来,他们利用相同手段,在石家庄市各大医院多次作案,盗窃现金共计77000余元。

  目前,刘某、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诈骗,犯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