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年内将新建、扩建50所公办标准化幼儿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11: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石家庄将规划投资1.33亿元,新建、扩建50所公办标准化幼儿园。这是记者从26日召开的2013年石家庄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年内每区都有省级示范幼儿园

  石家庄市教育局局长闫纯锴介绍,2012年石家庄市财政教育支出85.28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比例达到了河北省规定的比例要求;中小学校舍规划内26.6万平方米D级危房全部消除;新、改扩建规范化公办幼儿园353所,增设附属幼儿园275所。

  为缓解“入园难”,今年石家庄将规划投资1.33亿元,在市内五区和高新区、矿区以及藁城、辛集、栾城、深泽、行唐、灵寿、平山、赞皇、鹿泉,新建、扩建50所公办标准化幼儿园。年底前,确保每个县(市)、区至少有1所公办幼儿园达到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

  山区学生今秋全实现转移安置

  闫纯锴表示,石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规划建设的56所项目学校全部开工,其中48所建成投用,3.1万山区学生得到转移安置。

  今年,石市还将创建200所“生态文明示范学校”。根据规划,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方面,6月底前所有项目学校全部竣工,8月底全部投入使用,秋季开学前实现山区学生全部完成转移安置。

  此外,今年石家庄市在制定中考招生政策时,严格落实国家“职普比例大体相当”规定,让不符合升入高中的学生普遍能够接受适合自己的职业教育,学到一技之长。同时,石市将通过强校“牵手”一到两所薄弱学校、组成联合校以强扶弱的形式,彻底转化薄弱学校,扩大优质学校办学规模。-文/记者高其伦

 

关键词:公办幼儿园,新建,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