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曲周大妈为寻救命恩人连续七天在派出所“蹲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续几天,曲周县公安局的派出所、刑警中队、交警中队门口,总能见到一位50多岁的大妈在徘徊。每次看到穿制服的民警走过,大妈总会凑上去瞅瞅,或是在警务公开栏里对着民警照片仔细辨认。民警问她是不是找人,大妈说是,可她不知道要找的人的名字。民警们了解到,这位大妈姓刘,“蹲守”派出所等的目的,是为了找到她和孙子的救命恩人。

  围观人群中走出一位民警,祖孙俩得救了

  4月1日下午,刘大妈骑着新买的电动三轮车去接放学的孙子小雨。看见新车,小雨非吵着要开,刘大妈拗不过,竟真地让小雨当起了“驾驶员”。

  祖孙俩来到省道宁魏路与县道曲侯公路交叉口时,小雨一个急转,由于车速太快,车子狠狠撞上了路边的路桩。一老一小摔倒在地,都受了伤,小雨满脸是血,一个劲儿哭。

  刘大妈想起身,却发现自己的左腿不能动弹,她哭喊着向路人求救。这时,白寨派出所所长谷斌正好驾车路过,看到路边围了一群人,问明情况后,马上简易处理了祖孙俩的伤口,然后把他们背上警车,开往最近的医院。

  根据刘大妈提供的家庭信息,谷斌又联系上大妈的家人。到医院后,谷斌又帮着护士抬担架、挂号,直到刘大妈的儿子来了才悄悄离开。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救命恩人,寻找,派出所,大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