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6景点五一有优惠 优惠幅度在30-35元左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全国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对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1200余家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记者昨日(4月26日)从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名单中发现,河北有6家景点上了“优惠榜”。

  据统计,五一劳动节期间,全国将实行门票价格优惠的景区有1200余家,其中,5A级景区60家,4A级景区约350家,3A级及以下景区约800家,景区门票价格平均优惠幅度约20%。湖北、广东、云南和新疆加大景区门票价格优惠力度,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全部实行门票价格优惠。

  在门票优惠景区中,记者发现河北有6景区推出了门票优惠,优惠幅度都在30至35元左右。

  相关新闻

  石市统计局调查显示

  约四成受访者选择五一出游

  昨日,石家庄统计局公布了五一假期居民出游意向调查报告,在随机调查的300名石市市区18至70周岁的市民中,约有四成受访者有明显出游意向。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之际,石市统计局对300名石市市区18至70周岁的市民出游意向进行了随机调查。被访市民中,38.7%的受访者五一假期有明显出游意向,不准备出游的184人,占61.3%。在出游方式选择上,87.9%的出游者选择自助游,原因是五一假期多为短途游,且很多家庭购买了私家车,以自助游的方式出行方便且自由,玩得更尽兴。在出行花费上,三分之二出游者的预算都在400元以下。

  “这次调查的出游,主要是以游览观光休闲为目的的游玩,行程距离在15公里以上,逗留时间超过半天的出行。”石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不出游的原因主要为没时间、人多拥挤等,还有部分人明确表示因为禽流感的原因。

  但总体来看,大家认为近几年国内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明显好于前几年,特别是景区道路状况有较大改善。

  遇“零负团费”市民可拨12358举报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物价局了解到,五一期间,我省“12358”价格举报电话将有专人值守,遇到消费者投诉将及时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省物价局要求各物价部门在五一前后重点加强商贸流通领域价格行为和交通运输以及旅游市场价格行为的监管,严肃查处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商贸流通企业的价格欺诈行为。同时,物价部门将坚决查处旅游经营者利用“零负团费”等虚假价格宣传招揽游客,以及擅自减少旅游景点、减少服务项目、降低服务标准等行为。

  五一期间,物价部门还将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的市场动态,尤其加强对H7N9禽流感疫情相关商品价格监测,一旦发现市场价格出现明显异常波动,将及时进行协调。(记者张艳)

关键词:景点,五一,优惠幅度,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