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新诈骗:小伙捡了一张中奖券刮开一看中了22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5日)谢先生来电:我的同事小聂捡了一张中奖券,显示中了22万元。他抱着侥幸心理,把身份证传真给对方了,我提醒他,他也不听。

  谢先生在一家酒店工作。4月24日,同事小聂拿着一张中奖券兴冲冲地对他说:“我的房子有着落啦!”原来,小聂在谈固南大街一个公交站台捡到了一个公交卡大小的塑料袋,里面有4张没有刮开的中奖券,还有一张出库单,显示采购了两万多元的电瓶等机电产品。中奖券上写着,消费满一定数额就可以赠券,一等奖是一辆名牌汽车,二等奖是22万元的支票,三等奖是电脑等。小聂依次刮开4张中奖券,其中3张都是“祝君好运”,第4张是“二等奖”。

  “22万啊,够我奋斗好多年了!”小聂很兴奋,立刻按照中奖券上的号码打了过去。这个武汉的固定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对方说让小聂先把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和中奖券传真过去,他们核实后再说。小聂问是否需要支付什么费用,对方也不回答,只是说得先核实。

  谢先生仔细看了看这张中奖券,发现制作很粗糙,上面盖的财务章像是复印的。中奖券上有两处出现了公司的名称,还不一致,一个是“博信机电”,一个是“博兴机电”。上网查了查,没查到这家公司。谢先生提醒小聂,这肯定是骗人的,自己的身份信息可不能随意泄露。

  但小聂还是抱着一丝侥幸心理,当天下午就把身份证信息传真过去了。直到昨天下午,对方也没回话。还好,小聂只是觉得万一这是真的呢,错过了就后悔了。他对谢先生保证,肯定不会给对方汇款的。记者苗静

关键词:中奖,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