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市姐妹俩被困火海在窗口呼救 邻居拉被子接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13: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月26日)3时30分许,石家庄市双冠小区一5楼住户家起火,三人被困,两位女子在窗口呼救。听到求救声后,几位居民一边想办法救火,一边安慰被困者。目前,三人已经全部获救。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双冠小区1号楼,楼门口的垃圾箱旁,堆放着被烧毁的家具。一居民说,凌晨,一5楼住户家起火了。

  “我听到爸爸喊我们的时候,已经出不去了,全是烟,还有呼呼的热气。”提起这场大火,21岁小李(化名)心有余悸。“我赶紧打开卧室的窗户,和妹妹站在窗边呼救,并报警。”听到呼救声后,院子里的门卫和好几个居民从家里跑了出来,一起想办法救人。

  “大家都在安慰我们,让我们别怕,说消防员马上就来。”小李说,还有几位居民怕她们不小心摔下来,就拉着被子在楼下接着。

  62岁的门卫王秉章说,民警赶到后,他与民警一同上了楼,“民警将她家的门破开后,把姐妹俩救出来了。”紧接着,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救出了小李的父亲,并将大火扑灭。目前,小李的父亲已被送往医院,其腿部受伤,但并无大碍。

  “真的很感谢邻居们,是他们告诉我该怎么办,救了我们一家。”小李说,她会抽出时间,当面感谢这些帮助过他们的人。

  -文/本报记者李萌

 

关键词:火海,被困,邻居,营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