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小夫妻救儿女命丧火海两幼童烧重伤急盼援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9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4日23时许,魏县东关村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瞬间吞噬了一个家庭,熊熊大火中勇敢的父母用自己的身体紧紧包裹着他们一双年幼的儿女,待救援人员闯进火场时,小夫妻已经双双殒命,两名幼童均属于特重烧伤,生命垂危。

  年轻夫妻用身体给了俩幼童一线生机

  发生火灾的是魏县东关村房小龙一家,“现场太惨了!我们进去抢救的人都落泪了。”据房小龙的亲属讲述,3月24日23时许,房小龙家中的西厢房突然起火,当时屋内有房小龙、妻子王海静和7岁的儿子小宣(化名)、5岁的女儿小琀(化名)。事发时住在东厢房的房小龙的父母突然听到一声爆炸的巨响,连忙穿衣出来查看情况,却发现儿子一家居住的卧室发生了火灾,老两口大声呼救,闻讯而至的街坊邻居赶紧救援。“当时火太大了,人根本冲不进去,大家一边扑火,一边大声呼叫,里面根本没有声音。”最终在消防队员的协助下大火被扑灭,然而闯进火场看到的一幕却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大床上房小龙夫妻全身都已烧得变了颜色,但是夫妻二人却用身体死死地护着床侧板和墙壁之间的缝隙,在狭小的空间里7岁的小宣和5岁的小琀已经昏迷不醒,两个孩子的身上还冒着火星,“当时小琀的小手还紧紧握在她爸爸手中,可这一握却是阴阳相隔。那个场面太惨了!我弟弟他们夫妻俩是用自己的命换了两个孩子的命呀。”房小龙的二姐房卫敏泣不成声。

  兄妹俩命悬一线期待社会爱心援助

  当晚,被严重烧伤的小宣和小琀被紧急送到了邯郸市邯钢烧伤医院重症监护室。经过医生诊断,兄妹二人都属于特重烧伤,其中哥哥小宣全身51%的面积烧伤,妹妹小琀全身28%的面积烧伤,目前两个孩子均未脱离生命危险,仍在抢救中。

  28日,记者在邯钢烧伤医院重症监护室中看到了两个不幸的兄妹。小宣由于伤势严重一直处于昏迷之中,妹妹小琀躺在病床上,两个手臂不断地挥舞着,口中含混地嘶喊着。“孩子在找爸爸、妈妈呢,现在小琀有时还能清醒一会儿,只要醒过来就喊‘妈妈’,我们只能告诉她妈妈一会儿就来,让孩子忍着点。”小琀的姑姑房卫敏对记者说。

  房卫敏告诉记者,两个孩子每天的治疗费用都在万元以上,房小龙生前在魏县从事保安押解员的工作,每月工资2000元左右,妻子务农,全家收入微薄。这次火灾夫妻双双殒命,两个孩子被烧成重伤,一个家庭瞬间解体。“现在孩子的治疗费都是亲朋好友在凑,先保住孩子们的命。”亲戚们告诉记者,两兄妹的后续治疗还非常漫长,但他们肯定会坚持下去,同时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伸出手来帮帮他们,“现在就是尽最大的努力让两个孩子能活下去,要不没法给孩子九泉之下的父母交代呀。” 如果您愿意向这两个不幸的兄妹提供帮助,可以拨打房卫敏的手机15231060826,或者直接到邯郸市邯钢烧伤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看望。

关键词:火海,援手,小夫妻,救儿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