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抢劫出租轮奸女子 石市两男子一年作案10余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年的时间里,两名年轻男子以“打的”为由,先后在平山、元氏、鹿泉、栾城等市县连续抢劫出租车、大货车、轮奸妇女等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人民币50余万元。近日,两名嫌疑人被鹿泉市公安局提请鹿泉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3月28日10时许,一女子来到鹿泉市公安局宜安刑警中队,泣不成声地向民警讲述了遭遇的恐怖一幕。

  该女子名叫木子(化名),栾城人,为了增加家庭收入,驾驶没有护栏网的自家轿车跑起了出租。3月27日下午3点半,两名年轻男子坐上她的车要到鹿泉市百尺杆村。当他们行驶至鹿泉市李村镇同阁村附近一个偏僻处时,坐在后排的男子突然拿刀架在木子的脖子上,逼她停车,又将她从驾驶座扯到后排座位上。夜幕降临后,两男子将车开到大山里边一座废弃的矿场,对木子轮奸后弃在路边。第二天上午,木子到鹿泉市公安局宜安中队报了案。

  接报后,鹿泉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口音线索,决定先从栾城、平山、灵寿、鹿泉几个县市的重点人员入手。在灵寿县的“重点前科人员”头像中,木子一眼认出了嫌疑人董某。董某,28岁,灵寿人,曾因在鹿泉抢劫未遂,在2010年被宜安刑警中队巡逻民警抓获,后移交灵寿警方处理被判刑,去年被保释监外服刑。接着,办案民警又查知,在保定和董某做生意的还有一个人,叫白某,26岁。经木子辨认,白某就是另一名嫌疑人。

  很快,专案组查明两名嫌疑人已经回到保定市区。3月29日在保定市公安局配合下,很快在监控录像中发现两名嫌疑人进入保定市任庄村。在任庄村10多个小区,专案组查到第9个小区时,一辆挂有冀AEF065汽车牌照的本田汽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因为,不久前石家庄的一位曹女士曾报案称“被一个驾驶车牌为冀AEF065汽车的男子诈骗8000元”。于是,民警通过调查小区门口该车的出入记录,确定了嫌疑人所在的出租屋。当民警进入房间时,嫌疑人董某和白某尚在睡梦中。民警当场搜出作案用匕首一把、银行卡、首饰等赃物。

  董某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到曾经抓过自己的“老熟人”时说:“你们鹿泉公安真厉害,刚睡了一夜,这么快就找来了”。从受害人报案到抓获嫌疑人只用了两天。

  据二人交代,自2012年以来在平山县、元氏县等地抢劫出租车6辆,还多次抢劫大货车司机,涉案金额50多万元。办案民警现已追回3辆赃车,其他车辆鹿泉警方正在加紧追缴。记者孟醒石张静雯通讯员郄世民

关键词:抢劫,出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