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校舍安全工程年底要全部完工 加快工程进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召开的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项目建设上来,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实施进度,确保今年年底之前,高质量地完成校安工程建设任务。

  按照省政府总体规划,从2009年起,河北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3年规划改造面积3282.73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298.8亿元。2011年,综合考虑河北省财力水平较低、工程规划建设任务重(工程规划占全国的10%)等因素,结合各级资金投入、工程进展等实际,省政府决定,在工程规划面积和资金投入总额不变的情况下,将河北省工程建设规划期由原来的3年(2009-2011年)延长至5年(2009-2013年)。

  在延长校安工程建设投资期的同时,为有效缓解设区市、县(市、区)筹资压力,省级财政进一步加大了对市、县(市、区)补助力度。省级财政在足额落实3年筹资任务54.17亿元的基础上,通过地方教育附加超收、预拨等方式,2012-2013年计划筹措落实工程资金35.5亿元,省级财政5年投入总规模将达89.67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30%。
截至今年2月底,我省已累计投入工程资金314.1亿元,累计开工面积3156.5万平方米,开工率为96.22%,已开工学校8129所。全省竣工面积2511.63万平方米,竣工率为76.56%,已竣工学校6374所。今年是我省校安工程实施的最后一年,针对工程进展不平衡、工程实施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我省要求各市、县政府落实财政责任,对照五年工程规划剩余任务量,及时足额落实工程资金。我省将继续加大对中央和省专项资金项目的调控力度,对工程进展快、建设质量好的市县实行以奖代补,对工程进展慢、迟迟不能开工的市县,将进行全省通报,缓拨或扣减下一季专项资金,甚至追回已拨付资金。(记者 马利)

关键词:校舍安全,资金,建设,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