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电子商务建设:年内打造十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进计划之电子商务平台建设———

  年内打造十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助力县域经济腾飞、加速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我省将在“十二五”期间,重点加强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县域特色产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单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建设。今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到7500亿元,网络购物达到700亿元。“十二五”末,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2万亿元,占全国比重提高到6%,网络购物达到1200亿元,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8%。

  围绕钢铁、煤炭、铁矿石、纺织、农产品,建设10个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近期抓好5个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重点推动河北钢铁电子交易中心、秦皇岛海运煤炭电子交易中心、省供销社农产品电子交易中心、河北航证纺织原料电子交易中心、曹妃甸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中心等大宗商品平台建设,丰富平台功能,完善服务体系,规范交易行为,提升运营水平,提高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强对大宗商品的控制力和话语权,力争建成若干个全国一流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围绕产值在10亿元以上、具有县域特色的产业集群,建设100个县域特色产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近期抓好30个特色产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重点支持沙河玻璃、安平丝网、孟村弯头等30个县域特色产业B2B、B2C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壮大县域经济,推动电子商务与产业集群融合。

  围绕我省名优特产品,建设1000个单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近期抓好200个单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以建立单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为突破口,优化资源配置,延伸产业链条,向上端延伸设计与开发,向下端延伸渠道和品牌,推动电子商务与特色产业深度融合;运用电子商务,加大宣传和营销,塑造特色产业品牌,扩大影响力,实现产业增值。

  年内力争创建30家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打造10个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加快推进石家庄市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以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示范基地的成功案例及所产生的社会效益,促进各层次电子商务职能主体,提升对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视度,营造、优化发展环境。

  深化与国内知名电子商务企业的合作,延伸产业链条,塑造产业品牌,实现产业增值,年内力争优化升级10个特色产业交易平台;推进中国网库河北电商谷落地,加快单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建设步伐,年内力争建设100个单品交易平台。(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