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行唐县一民宅屋顶凌晨坍塌 屋内母女俩不幸殒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4时许,行唐县上碑镇杨村村民杨某家的房屋屋顶突然坍塌,杨某的妻子南某与10岁的女儿不幸殒命。杨某家属认为,此事可能与今年1月18日杨村发生的一起烟花爆竹爆炸事件有关,而行唐县方面则称,屋顶坍塌的原因属于年久失修,与爆炸事件无关。

  据杨某的堂哥杨先生称,4月22日6时许杨某的一名邻居起床后去喂猪,发现杨某家的房子屋顶塌了,急忙喊来乡亲们救人。15分钟后,乡亲们将杨某的妻子南某及其女儿挖了出来,120医护人员赶到后,发现母女俩已经死亡。

  据杨先生称,杨某一直在石家庄打工,13岁的大儿子正在上初中,平时在校住宿,家中只有南某及女儿。家中房屋一共5间,母女俩睡在最东边的屋子里。此次发生坍塌的,是东边两间房屋的屋顶。事发当日4时许,曾有邻居听到“咕咚”一声,但当时没有当回事。

  屋顶为何会突然坍塌?杨某及其家属认为,这与今年1月杨村发生的一起烟花爆竹爆炸事件有关。据了解,今年1月18日上午杨村安某家中发生烟花爆竹爆炸,导致3人死亡、11人受伤。杨先生说,那场爆炸造成村里不少房屋受损,杨某的房子距离爆炸地点大概有200米,事后房屋墙壁有好几道裂缝,宽的有2寸左右,行唐县质监部门及上碑镇两次检查后均称属于安全房,可以继续住人。

  杨先生称,杨某家的房子建了10多年,一直没有什么问题,此前屋顶经常晾晒物品。

  昨日行唐县方面否认此事与爆炸有关。行唐县方面称,行唐县质监部门邀请河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检验中心进行检测发现,杨某家屋顶坍塌的原因是因虫蛀水蚀造成房梁腐朽断裂。

  目前行唐县有关部门仍在与杨某家属就此事进行协商。(记者任利)

关键词:坍塌,屋顶,唐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