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小微企业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07: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银监会发布了《关于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记者从我省银监局了解到,该局根据银监会要求,明确了今年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覆盖户数不低于上年的“两个不低于”工作目标。并就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值得注意的是,据银监会统计,小企业的不良贷款率是其他企业的2倍,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是企业贷款不良率的4倍。小微企业不良贷款比率相对于其他贷款偏高的现象在我省也确实存在。

  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末,我省小微企业不良贷款为262.03亿元,比年初下降22.13亿元,不良贷款率4.17%,比年初下降0.86个百分点。针对这一现象,河北银监局督导各银行业银行金融机构完善信贷风险管理体系,加大资源配置和人员培训力度,提高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识别、预警和处置能力。同时,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利用财政优惠政策,积极与担保机构、保险公司等开展业务合作,努力实现风险的分担和成本的降低。此外,积极倡导通过银行间市场等渠道,在风险分担的条件下为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提供支持。
一季度13家银行还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签订了《支持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13家银行承诺2013年为我省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5785亿元。参加签约银行比2012年增加3家,承诺金额增加1025亿元,有效支持我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记者 武岩生)

关键词:不良,贷款,企业,银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