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泊水公园:“五一小”长假游客遭遇如厕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14: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小长假,好不容易能休息三天的唐女士却总是被敲门声打扰。因为她家紧邻石家庄市泊水公园,五一期间游客众多,泊水公园一厕所却大门紧锁,众游客不得不去她家借厕所。

  针对此问题,石家庄市环城水系指挥部表示,配套设施正在积极完善。

  现象

  游客在公园如厕困难

  唐女士以为这只是个巧合,也乐于为别人提供方便。谁知,这仅仅是个开始,之后,接连不断有游客到她家借厕所,而且不分白天晚上。“有些人玩到晚上十点多,还敲门借厕所,不借心里过意不去,借吧,不到后半夜就别想睡觉。”唐女士说。

  这一现象也遭到不少网友吐槽。微博、百度栾城贴吧里,关于泊水公园如厕难的帖子也有不少。“世上最可怕的不是上厕所排队,而是压根没厕所。”网友“游水玩山”发微博说。记者与该网友进行私信联系,她称,因为如厕难的问题,她仅在泊水公园玩了一个多小时,就不得不驱车回家了。

  探访

  仨厕所仅一个能用

  昨日(5月2日),记者驱车赶往泊水公园,发现位于该公园东南边上的一厕所与唐女士家仅百米之遥。该厕所大门紧闭,刚靠近厕所,就能闻到一股臭味。走近才发现,厕所的铁质大门上写着“正在检修”四个大字,字迹已经模糊。

  在该公园修剪花草的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之前该厕所曾经使用过,但是具体什么时候关闭的他并不清楚。该工人的说法也得到了在公园附近一饭店工作的高女士的证实,“去年这个厕所开过一年,但是今年就没开。”她介绍说,该厕所里面是死茅坑,一到夏天就臭气熏天。

  记者在泊水公园内走访发现,泊水公园内共三个厕所,其中一个正在建设,一个上了锁,仅有一个可以正常使用。

  回应

  配套设施正在积极完善

  规模如此巨大的公园,如厕咋这么难?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联系到泊水公园的管理单位石家庄市环城水系指挥部孙姓负责人。据他介绍,由于现在泊水公园建设尚不完全成熟,有厕所在建和准备建设。公厕的排水设施也未完全建设完毕,所以只有部分开放。

  孙姓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省会正在进行“绿廊绿道”的工程建设,该工程也涉及到泊水公园。他称,公园管理单位会与“绿廊绿道”工程配合,积极完善整个环城水系的配套设施,“泊水公园这一段,预计6月底完工。”

  -文并摄/记者安冬梅

 

关键词: 如厕,五一,泊水公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 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