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电梯“卡壳”两对母子被困一小时 消防撬门解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6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吓哭了。

  终于得救了。 图片由热心市民刘女士提供

  5月4日傍晚,书香华苑小区4号楼1单元一部电梯失控卡住,同楼两对母子被困在里面长达一个多小时,后被及时赶到的消防人员救出,所幸有惊无险。

  昨日(5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4号楼1单元,“卡壳”的是东侧电梯。电梯门紧闭,门缝处能看到被锐器撬过的痕迹。前面挡着黄色隔离架,并标注“维修中,注意安全”。

  记者找到被困者黄女士,她居住在24楼。据她讲述,4日晚18时许,她和12岁的儿子外出归来,像往常一样准备乘电梯回家。“跟我们一起等电梯的还有同楼一个女的,也带着儿子。”黄女士说。

  当他们走进电梯,门刚关上,电梯突然不动了,按键也全部失灵。一阵慌乱后,黄女士用电梯里的求救电话拨打了8000,却无人接听。她又赶忙拨打乘梯须知上金帆物业电话,也没人回应。两个年幼的孩子被吓得不轻,那名女士的儿子年龄较小,害怕得哇哇大哭。

  于是黄女士向丈夫求救,得知情况后,丈夫立刻赶到1楼,并用一根粗木棍将电梯门撑开一个缝隙,以保持里面空气流通。“他一边安慰我们,一边尝试联系物业。可一连打了将近30个电话,物业要么不接,要么接一下立刻挂断,要么就是接通了不说话……”黄女士愤愤地说。

  无奈之下黄女士的丈夫只好报警,及时赶到的消防人员撬门将他们成功解救,此时他们已被困在电梯里长达一个多小时。黄女士说,从始至终,物业公司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出现,施救过程中,他还一直推说:“今天并不该我上班。”

  黄女士表示,虽然获救了,但依然心有余悸。“幸亏被困在一楼,手机还有些信号,能跟外界保持联系。如果手机没法打,求救电话又没人接,把孩子吓出毛病可怎么办?”让黄女士特别气愤的是,作为本该24小时为业主服务的物业公司,为何电话一直没人接听?值班人员哪儿去了?

  黄女士称,自打2010年入住该小区后,电梯三天两头就“闹毛病”。“前段时间刚听说有人被困在电梯里,结果这次自己倒霉给赶上了。”采访中,多名业主都对物业的服务表示不满,称其管理混乱,不到位,只收费不提供服务。

  记者在小区电梯内看到金帆物业张贴的一份《告全体业主书》,上面写到:“对于电梯维护,我们用的是奥的斯厂家维保,价格在市场上是最高的,维保质量是最好的。”随后,记者找到为电梯提供售后服务的维修人员,他解释说昨晚并不是自己值班,不清楚情况。当问及昨晚值班人员的联系方式时,他表示不知道,得去问物业。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24小时都有人,晚上一般由2名男员工值班,不可能没人接。电梯“卡壳”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已上报给电梯公司,等待维修。(巷报头条·书香华苑□社区记者卞静)

 

关键词:电梯,被困,母子,消防,解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