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年内计划新增社区银行26家 推动城商行转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河北银监局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城商行发展社区银行,并将其作为推动城商行转型的有效举措。年初确定的我省城商行机构设置规划中,计划新增设社区银行26家。这是记者日前从河北银监局获悉的。

  据河北银监局城商处有关人士介绍,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区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逐渐提升,如存款取款、金融理财、个人消费等,都需要就近便捷办理,社区银行可更好地满足居民对金融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与大银行和全功能支行相比,社区银行具有规模功能相对较小、设施投入相对较少、内部机构设置简单、人力投入节省的特点。据初步核算,设立社区支行仅需员工10人左右,不到普通支行的二分之一,日均营业费用3000元左右,是普通支行的三分之一左右。此外,在业务上,社区银行通过以专补缺、以小补大、以质取胜的专业经营方式,把差异化、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送到客户家门口。银行更贴近市场,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市场需求,有利于促进服务创新。

  目前,我省有13家社区银行,经营情况良好,为社区居民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如衡水银行惠民社区银行,一季度末资产总计14821万元;存款余额14504万元,其中储蓄存款13282万元,对公存款1221万元。自开业来,共计发卡3550张,开办个人网银341户、企业网银26户。再如衡水银行利民社区银行,一季度末各项存款余额7519万元,其中储蓄存款7203万元,对公存款316万元,共发行银行卡1094张,银行卡存款992万元。

  河北银行盛世长安社区银行与其他支行相比,定位突出体现了“社区”二字。他们牢固树立了根植社区、服务居民的思想,积极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金融咨询服务,拉近了银行与老百姓的距离;与社区居民关系更加紧密,目标客户群更加明确,提供的服务更精细、更广泛。如:他们与小区周围的洗车店、美发店等合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多种增值服务;春节放假期间,除将具体营业时间公布在小区显示屏以外,还在每个单元门口张贴通知;有国债或理财发行时,逐个通知老客户等。河北银行今年计划再设立1家社区银行。

关键词:社区银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