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社区银行今年一季度已经达到13家 运营良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07: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繁华路段成本高企,竞争激烈,而送金融服务进社区不仅成本低,而且避开了激烈的竞争,在这一思路影响下,我省社区银行今年一季度已经达到13家,并且经营状况良好。

  一季度末,13家社区银行资产总计14821万元;存款余额为14504万元,其中储蓄存款13282万元,对公存款1221万元。自开业来,共计发卡3550张,开办个人网银341户,企业网银26户。

  河北银监局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城商行发展社区银行,并将其作为推动城商行转型的有效举措。年初确定的我省城商行机构设置规划中,计划新增设社区银行26家。

  社区银行与其他支行相比定位突出体现了“社区”二字,以河北银行盛世长安支行为例,该支行与小区周围的洗车店、美发店等合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多种增值服务。不仅方便了社区居民,也尝试了金融业务延展的新模式。(记者 武岩生)

关键词:社区,银行,商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