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11种疫苗可免费接种 工作人员宣传疫苗知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宝宝健康———从接种疫苗开始”。今天上午,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省会西里社区服务中心,以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儿童接种疫苗知识。专家表示,去年我省麻疹疫情控制到63年来最低水平,全省已连续21年未发生脊髓灰质炎野病毒疫情。“一般儿童从出生到6岁之内,要常规接种22针次疫苗,我省每年大约需要为适龄儿童准备各类纳入免疫规划常规接种的疫苗2000万针次。”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振国说,预防接种的疫苗分为两类,一类疫苗是国家规定纳入计划免疫,属于免费疫苗,包括乙肝疫苗、卡介苗、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等11种,所能预防的疾病多是对健康危害大、流行风险高的,家长最好全程、及时给孩子接种。二类疫苗也指计划外疫苗,可以根据宝宝自身情况、地区不同情况及家长经济状况而定。(记者周洁)

关键词:接种疫苗,免费,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