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10月26日至11月3日在石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10月26日在石开幕

  11月8日至10日在沧州举行分会场活动

  记者今天(4月25日)从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获悉,由文化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今年10月26日至11月3日在石家庄市(主会场)举行,11月8日至10日在沧州市举办分会场活动。

  据介绍,本届杂技节将秉持“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办节理念,繁荣发展杂技艺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我省对外开放,扩大我省国际知名度,提高举办城市文化品位,光大河北形象。本届杂技节还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提升杂技节品牌影响力和节庆平台效应,努力提高办节的市场化水平,着力探索品牌文化活动引领产业发展的办节新路子,把杂技节的品牌价值逐步转化为经济效益。

  据悉,本届杂技节国(境)外参赛节目已全部选定。本着“门类齐全、技艺高难、崇尚创新、同类领先”的原则,本届杂技节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世界著名杂技团体的近300个节目中精心筛选出24个国(境)外节目参赛。这些节目体现了杂技艺术的惊险性、创新性、观赏性和多样性,也代表着当今国际杂坛领先水平。

  本届杂技节将继续组织公益表演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将推出“杂技节进商场”、“杂技节进旅游点”等社区演出新形式,期间通过在省会商业中心和平山县举办杂技演出,让更多群众感受杂技艺术魅力,促进文化与旅游的结合。备受小朋友喜爱的马戏大篷也将再次亮相杂技节。(记者韩莉)

关键词:杂技艺术节,吴桥,开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