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网络支付谨防被“钓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钓“金鱼”。

  记者从银联河北分公司获悉,中国银联发布“五一”节日安全用卡提示,额外提醒网上支付需谨慎。持卡人应尽量选择知名度高、信誉良好的电子商务网站进行网购;不要在网吧等公共电脑上支付操作。同时应谨防钓鱼网站,注意识别所谓“信用卡升级,登录xx网站进行激活”的诈骗短信,切勿在登录“银联信用卡中心”、“银联担保平台”等诈骗钓鱼网站输入个人信息。

  境外多用银联卡,少带现金保安全。目前,银联网络已经延伸到境外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使用银联卡提取现金已较为便利,银联卡受理商圈也已逐步覆盖主要商业街区。使用银联卡消费可节省约占交易总额1%-2%的货币转换费。需要注意的是,在境外很多ATM取现流程为“先退卡、再吐钱”,操作时勿忘取走现金或卡片。境外如果发生银联信用卡丢失、被盗等紧急情况,持卡人可致电银联客服热线,就近获取紧急现金支援。(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网络支付,钓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