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衡水一社区电梯失控卡壳 居民被困一小时后得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0日傍晚,衡水市区通衢苑小区内一部电梯失去控制卡住,几位居民被困在电梯内近一小时,后被电梯维护人员救出。

  4月20日19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小区29号楼前聚着几位小区居民,说起刚刚有人被困在电梯里的事,都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一位青年男子说,18时许,他与4位邻居从29号楼二单元1楼进入了电梯,当电梯上升到10楼时就停住了,按键失灵,大家一阵慌乱,急忙按下了求助按钮,等了一会儿却没有反应,他又赶忙给亲友打了求救电话,电梯内的信号时断时续,经过联系,他们才得知物业公司电梯紧急呼救处无人值守。亲友找到物业公司的值班人员,值班人员联系了电梯厂家派过来的维护人员,大家才得以脱困。

  电梯维护人员在检查后,指着电梯外一个白色面板称,这是消防按钮,被人按下了,所以才出现电梯失灵。因为出现火情时,电梯是不能使用的,消防按钮一旦按下,电梯会自动下降至1楼并自动停运。据现场情况看,消防按钮外设有一层透明罩,已被损坏。

  电梯属于特种设备,记者在通衢苑小区多部电梯里都未找到关于安全检验合格的标志。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说,该小区自去年12月开始入住,所有电梯至今还未检验。业主们在装修过程中,使用电梯运载装修物料,致使电梯使用不正常的现象时有发生。

  小区居民表示,物业应该在电梯处设置明显提示,让大家注意电梯的安全使用事项,消防按钮处也应有明显的标志。居民希望电梯能尽快通过安全检验,别再发生困住人的事。(记者 李海菊)

关键词:电梯失控,居民,被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