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燕港怡园小区再次上演电梯惊魂 一居民被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4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提起燕港怡园小区,这里的居民最头疼的问题就是电梯。小区共有ABCD四座高层,安装有16部电梯,但这些电梯常常出毛病,让大家一坐电梯就提心吊胆的。这不,13日18时左右,小区B座一单元一部电梯再次上演居民被困电梯内的险情,所幸被困女士很快被救出。

  “你们快来看看吧,有一位居民被困在电梯里了,就在16楼!”昨日18时,市民乔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一女子刚刚被困在电梯内无法出来。十余分钟后,记者便赶到现场,正碰上物业工作人员提着头灯等工具往楼外走。“这里电梯还能用吗?”对于记者的提问,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但其中一部有些问题,只有一部电梯可用。

  走进那部没问题的电梯,记者看到电梯内并没有张贴质监部门的检验合格证。来到16层,只见刚刚居民被困的那部电梯已停止运行。记者准备下楼时,这部电梯也出问题了:每次上行至14层,就再也不肯往上走。没办法,记者只好步行下楼。

  一位小区居民介绍,被困在电梯内的女士已被救出。当时被困女士乘电梯准备出门,谁知进入电梯后,电梯却突然失控,迅速运行。“当时我听见电梯间传来咣的一声大响,不一会儿,便听到电梯里传来一位女士的喊叫声。”居民乔女士说,很快物业人员赶到现场,大家一层层查找,最终确认电梯冲上了16楼,很快被困在电梯内的女士被训练有素的物业人员救了出来。

  “我们这里的电梯经常出毛病,人被困在电梯内的情况早已不是新闻,大家都快习惯了。”一位住户感慨道。“三天两头就‘卡’人。”一位居民说,往往都是在乘客人数多时,电梯突然停下了。门打不开,里面的人焦急、恐惧,有经验的居民拉拉门,踹两脚,有时候门就开了。当然有时候也不灵,就只好提心吊胆地等物业维修人员来救。有的楼层低的居民担心电梯“卡”人,干脆爬楼梯。

  按规定电梯属于特种设备,每年必须强制检测一次。存在问题的电梯必须修好后保证安全才能运行。希望这次电梯故障,真正成为燕港怡园的最后一次……

关键词:电梯惊魂,燕港怡园,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