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旧衣物兑换绿色植物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04-22 07:1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由石家庄市环保局等单位联合组织的环保进社区———绿在“衣”兑“一”活动在彭村社区举行,现场兑换爱心衣物700多件。这也是省会纪念“4·22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之一。

  昨天(21日 )上午9时多,君泽苑小区的小广场上就排起了长队,原来这里进行旧衣物换绿植的活动,小区居民有的抱着旧衣物,有的拎着装满衣服的袋子,早早就等待着登记捐衣服了。活动一开始,随着环保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登记、收集旧衣物、兑换绿植,不到一个小时,一百盆绿植就兑换完了。“这样的活动既让这些旧衣服送到了那些需要它们的地方,我们也能获得一点绿色,真是一举两得。”拿着一盆绿油油的植物,小区居民齐阿姨笑着告诉记者,以前没有换绿色植物的活动时,她也经常会把旧衣服捐出去,而这样的换绿植活动她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盆花草和买来的不一样,以后摆在家里看着心里会觉得很温暖。”在活动现场,还有一位市民是专程从东二环附近赶来的。她一共捐出了13件衣服,“让旧衣物重新被利用,就是一种低碳生活。”她说。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兑换爱心衣物700余件。据石家庄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旧衣兑换绿植的形式进行,规定3件以上的旧衣物可兑换一盆精致的绿色盆栽植物,活动旨在进一步树立旧物循环利用的低碳生活理念,减少浪费,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到省会生态文明建设中。这位负责人表示,主办单位把收集到的旧衣物,经过细心整理后作为爱心衣物,将捐助给有需要的地区和人们,在为他们增添温暖的同时,也让旧衣物重新发挥作用,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在今年3月份的“低碳宣传周”活动中,主办单位曾在金马三社区开展过一次类似的“绿色兑换”活动。目前,当时兑换的爱心衣物,已通过省教育捐助爱心联合会全部捐献给了平山县坪岭村。(记者 李春炜) 

  

 

关键词:兑换,衣物,活动

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