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力度抓好“十件实事” 五论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4-19 09:0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展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下基层是基础,访民情是关键,而落脚点则是为群众办实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我们必须重实干、做实事、求实效,以更大力度抓好省委确定的“十件实事”,保证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十件实事”是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最大的亮点,是活动最核心的部分和工作重点,让活动有了可量化、可验收、可考核的具体内容,让老百姓可以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为各级工作队员提供了发挥本领、增长才干的平台。今年省委把“十件实事”确定为:村街道路硬化,饮水安全,安全稳定用电,通讯通邮,农村危房改造,“四清四化”,致富增收产业,小学和卫生室建设,文体工程,村庄规划和帮扶方案。这“十件实事”,都是目前省委高度关注、群众最关心、农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只有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十件实事”,确保每个项目落地生根,才能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才能使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以更大力度抓好“十件实事”,在谋划上要突出一个“细”字。“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科学谋划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谋划“十件实事”,要细之又细,具体科学,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把各种情况和问题考虑充分。规划一定要从实际出发、从群众的强烈愿望出发,做到切实可行、张榜公布,切忌盲目求全求大。

  以更大力度抓好“十件实事”,在实施中要突出一个“实”字。抓实事,要用实招。要以更科学的办法和机制,推动“十件实事”落到实处。各地要把帮扶项目任务分解,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安排专门的班子和队伍高质量推进。要抓好项目管理,以更硬的措施强化主体责任,从一开始就要注意,明确项目建成后谁是责任人,要用一套制度来保证项目长效运转。

  以更大力度抓好“十件实事”,在作风上要突出一个“硬”字。能不能抓好“十件实事”,关键看有没有过硬的作风,肯不肯下大决心,是不是用真功夫。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无论工作有多少困难,问题有多么复杂,只要真正扑下身子干、甩开膀子干,就一定能克服困难把工作干好。办好“十件实事”,要以“锤子钉钉子”的劲头把每一件实事都抓在手上。下基层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埋头苦干,把精力和时间花在干工作上,花在深入基层上,花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实现了强势开局。让我们以此为契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十件实事”,确保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基层建设年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