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巨鹿县“五日五事”工作法为民办实事做好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5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巨鹿县探索施行了“五日五事”工作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每周一为“说事日”。驻村干部轮流在工作组驻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等地设立说事点,广泛收集群众的困难、问题、意见和建议,为每家农户建立民生档案,发放民意登记卡,及时了解群众的难事、烦心事。

  每周二为“理事日”。驻村工作组与帮扶村“两委”、党员群众代表组成各类理事组,对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按照生产生活、经济发展、矛盾纠纷等10方面进行分类汇总,建立民情调查台账。

  每周三为“议事日”。对理事组分类汇总出的各类事情,驻村工作组与村“两委”以及群众代表共同讨论,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商量解决办法。

  每周四为“办事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马上办的,驻村工作组协同村“两委”明确责任人,立即办理;一时不能办的,向群众说明原因,说明议事会上的研究决策,并作出承诺;需要上级有关部门解决的,则代群众到相关部门反映解决,切实把“办事日”变成“解决问题日”。

  每月最后一天为“评事日”。驻村工作组组织全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对一个月来的“说事、理事、议事、办事”情况进行通报。每月倒数第二天发放评事调查表,让群众对办理结果进行综合评定,打分数、提意见、说建议,及时了解群众的满意度,对办理结果满意度达不到90%的,责成限期整改,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关键词:巨鹿,基层建设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