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电梯安全小常识:如何开关电梯门 进出电梯轿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14: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何开关电梯门

  正确操作:层、轿厢门打开后数秒即自动关闭。若需要延迟关闭轿厢门,按住轿厢内操纵盘上的开门按钮“<|>”;或者在厅门外按下相同方向的外呼按钮。若需立即关闭轿厢门,按动关门按钮“>|<”。

  错误操作:电梯层、轿厢门欲关闭时,用身体、手、脚等直接阻止关门动作是非常危险的。虽然在大部分情况下层、轿门会在安全保护装置的作用下自动重新开启,但是门系统安全盲区或门系统发生故障就会造成严重后果。

  如何进出电梯轿厢

  进入轿厢前,应先确认电梯层轿门完全开启后看清轿厢是否停在该层平层停稳之后,切忌匆忙迈进(故障严重的电梯可能会出现层门误开),以免造成人身坠落事故。切忌将头伸过层轿门面或伸入井道窥视轿厢,以免发生人员剪切事故。

  进入轿厢前,应先等电梯层轿门完全开启后看清轿厢地板和本层的地板在同一平面,切忌匆忙举步(故障电梯会平层不准确),以免绊倒。不要用手扶门板,切忌将手伸入轿门与井道的缝隙处,以免电梯突然启动造成剪切事故。

关键词:电梯,安全,小知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