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内丘20余亩绿油油麦田变枯萎 真是令人心痛[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07: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6日清晨,内丘县官庄镇西阳村村民胡建伟像往日一样来到自家田地,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惊,“几天前还是绿油油的一片麦田,一夜之间却变黄枯萎,真是令人心痛”。

  17日,记者来到内丘县官庄镇西阳村,村民胡建伟和父亲正守在自家的麦田里,一脸忧愁。地里的麦苗已长到半米多高,站在麦田里放眼望去,田地里枯黄一片,与周边绿油油的麦田形成鲜明对比。

  记者在现场看到,胡建伟的地里南北两陇麦田基本上已全部枯萎,只有北端一小部分呈绿色。“10亩麦田是全家十几口人的全部口粮田,眼看着就到麦收季节,一季的忙碌都将付诸东流,这可如何是好啊?!”胡建伟的父亲颇显无奈。

  邻居胡振玉也在现场,他的10亩口粮田在几天前也骤然变黄,望着眼前的一切,他心有怀疑,“估计是有人故意用了烈性除草剂毁坏了这一切。”他告诉记者,洒上烈性除草剂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奏效,“估计在四五天前,甚至一周前就有人故意对麦苗洒上了烈性除草剂”。

  在场村民告诉记者,烈性除草剂见草就杀,包括麦苗在内,“全死了,麦粒还没培育好呢”。

  记者注意到,在受损麦田的周围,已经圈起三面围墙。“这属于内丘金太阳建材城项目的占地范围,占地面积500亩,从去年冬天就开始圈墙。”胡建伟告诉记者,现在不能确定到底是何人所为,“但就征地事宜,镇政府之前曾出面协调,一亩地不到4万元,我们觉得这是基本农田,全家人的口粮田,这种买卖不能做,一直就没有谈拢”。

  记者了解到,2012年7月29日,黄山市金太阳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的金太阳大市场项目正式签约内丘,该项目拟建设集建材、板材、管材、石材、钢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大物流项目。

  据悉,当地派出所对此事已介入调查。(记者 张会武) 

 

关键词:麦田,枯萎,调查,内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