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货车被卡7天终于脱离困境 112国道恢复畅通[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0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0日凌晨,一辆从保定徐水县出发的超宽货车,运载着价值8000万元,长6.5米、宽5.2米、高4米,重达100吨的不可解体货物(进口机床),在穿过112国道蔚县段隧道3号洞时被卡住,导致该路段交通中断。5月16日下午,记者获悉,16日12时30分许,经过施工人员连续多日人工开凿拓宽隧道,被卡货车终于脱离困境,112国道也恢复畅通。

  据蔚县交通部门介绍,货车被卡之后,112国道被迫中断。交通部门一方面设置卡点,修建临时通道引导过往车辆绕行,112国道并没有出现大规模堵车现象。另一方面,公路养护部门积极进行施工,人工开凿隧道,营救卡车。经过工人7天来的连续开凿,16日12时30分许,被卡货车终于被成功救出,112国道恢复畅通。经过检查,货车上运输的价值8000万元的机床并没有遭到损坏。

  5月16日下午,记者从蔚县路政部门获悉,货车被营救出来后,路政部门引导其停放到国道附近的一片较宽阔的空地上。由于肇事货车涉嫌违规超限运输,路政部门已对该车进行暂扣。

  蔚县路政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对肇事货车进行严格检查,并要求车主到有关部门给货车补办超限运输许可证。同时,路政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依据《公路法》进行依法处罚。等车主给货车办理了超限运输许可证并接受了有关处罚后,路政部门将对该车放行并根据其前行路线及路况引导其安全抵达目的地山西广灵县。此外,蔚县交通部门还将对被开凿后的隧道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隧道不留隐患。(记者 张岩)

关键词:国道,货车,蔚县,恢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