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去台湾精品馆看科技盛会 可站立的轮椅吸引眼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6日,首次在河北举行的台湾名品博览会上,台湾精品馆以精致的设计和独具特色的产品成为名品展最大亮点。记者发现,像HTC、捷安特、华硕等这些河北人早已耳熟能详的品牌,也都来到咱自家门口,展示着他们的创造精华。不过在这个场馆,商品只做展示,不售卖。

  最吸睛

  ——— 3D裸眼电视

  在台湾精品馆的入口处的墙面上悬挂着两台42寸电视,被吸引的观众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接画面里洒落的钱币,还有小朋友高兴的去抓似要飞出来的蝴蝶。这就是3D电视的独特魅力,不需佩戴眼镜就可以看到3D效果。

  据讲解员介绍,不必局限在电视正前方,观角只要在110°内,都能呈现出3D效果。

  最环保

  ———塑料瓶变衣衫

  一件灰色毛毯和一件素色中式衣服放在展台前,并不起眼,但其上边却摆放着两个饮料塑料瓶。如果您以为是谁喝完水随便放在那的,就错了。因为这些纺织品所用的原材料,就取自于这样的塑料瓶。

  据导览员说,衣服叫“大爱衫”,这是通过科技将回收瓶还原成了再生聚酯纤维,经纺纱、织布精制成,穿着舒适、易洗、免烫。不加工染色、节省水资源、可溶融再制……这样环保低碳的新科技让参观的市民对台湾的创意啧啧称奇。

  最“轻浮”

  ———小女孩单手提车

  捷安特、大田、藤逸等台湾自行车品牌此次向市民秀出它们所拥有的高科技。

  你骑过只有6.7kg的自行车吗?现场,一个小女孩一只手就将一辆碳纤维自行车拎了起来。

  四点刹车接口保障安全,多地形专用胎兼备公路车速度和登山车抓地力,轮胎防穿刺易排水功能,单车通过机械动力自动发电提供照明,自行车座支架拔下来就可以为轮胎打气……众多功能兼专业与实用于一身。

  最花哨

  ——— IT产品多重身

  IT厂商华硕此次也有其高端电子产品参展。其全球首创研发了双屏幕笔记本电脑,将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完美融合,这台超薄笔记本还可以与他人共同使用计算机。

  除此之外,手机变形pad也赢得了参观民众的注目。平日可使用手机,想玩pad时将手机插入其背后,一秒钟马上变身为平板电脑。

  最人性

  ———可站立轮椅

  在台湾精品馆,还有一个产品让人觉得意气风发,名叫“兜风站”(上图所示)。这台6个轮子的电子轮椅是为下肢残疾的特殊人士制作的,它可以实现走步,甚至跑步的速度。“上肢行动灵活的人使用这个轮椅,还可以完成站立够东西,出门买菜、回家做饭等事情。为臀部减压,还可以减少久卧者生褥疮的几率。”导览员介绍说。

  台湾精品馆其他亮点

  台湾贸易中心行销专案处处长李惠玲表示,台湾精品馆内的,还有很多科技精品。比如光触媒青花瓷捕蚊器,用紫外线特殊波长、光触媒二氧化碳模拟人体呼吸及温度,引诱蚊虫,可在200平方米内担当灭蚊能手;全球第一台剧场音效的一体成形计算机;全球首创最接近真鼓的电子鼓。

  美食创意人气旺

  在台湾名品博览会上,生活创意产品、工艺美术品,美容产品、台湾茶叶、高粱酒、美食都是参展市民热衷、关注的对象。除了台湾美食之外,可以吃的玻尿酸、可以将任何东西都挂起来的魔法吸盘、防雾防水的隐形雨刷剂等创意产品也是市民选购的重点内容。

  昨日(5月16日)上午,在魔法吸盘的展销地,厂商用简单的白纸书写了“7月将在人百广场专柜开业”并挂出。这位来自石家庄的经理表示,就自己的亲身体验,她选定了台湾这个产品,可以为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记者注意到,这种魔法吸盘可以吸住并悬挂自行车,带小狗的人可以将吸盘吸在商店门口挂上狗绳,自己进门逛店,有创意又方便。

  台湾冻顶乌龙茶始祖“山记制茶”也来河北参展。在这个“百年老字号”的展区内,很多市民坐在椅子上细细品茶。参展商杨民介绍,在展区内石家庄市民品尝率最高的黑金仔茶生长在蓝天白云、云雾缭绕的台湾著名茶区,无污染,甘香耐泡。

  杨民说,自己希望这样的好茶能够通过这次展会进入石家庄市场,为两地的茶文化交流起到作用。

  在对接会上,北人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他们通过现场“一对一”对接的方式,将丰富台湾商品在精品超市内的数量,“之前食品比较多,现在则希望多增添一些日化产品。”她表示,在展会期间,超市也将配合展会,对超市现有的台湾商品做促销活动。

  台湾酵美人企业发展公司的执行长李奇芬表示,非常希望将台湾的美容产品多渠道带入河北市场。她认为,河北很多女孩都在认真考虑美容和健康,展销会结束后,她们还将特意多停留两天,深入考察河北市场。

  台商看好石家庄集散优势

  “我们跟着展会已经跑了十几个城市,每次也会找到优质的代理渠道,现场销售的情况也很不错,基本上展会四天,两天就能卖掉所带货品一半以上。”展会上一家做台北故宫授权监制的金玉工艺品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自己很认可石家庄礼品类产品的消费水平,珍藏艺术品的人数也不少。 一位做永安茶叶销售的人士表示,她和父亲做茶属于家族企业,她们的籍贯是河北沧州的河间,所以说到石家庄开展会,她和父亲的心中都有一种情结。“来石家庄还考虑到这里交通便捷,由于动车开通,距离北京、太原等城市都很近,近几天还将去石家庄茶城考察,石家庄集散地的作用可以很好的发挥。”她说。“早就听说南有义乌,北有石家庄南三条、新华集贸市场,”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石家庄有好的物流集散中心,范围覆盖华北,甚至西北,台湾商业、物流的人士专门来这里考察,希望台湾生活用品,设计、科技、美食等产品都能在这里生根。(文字/记者宗苗淼 郭春虹 摄影/记者孟宇光)

 

关键词:台湾,名品博览会,精品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