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治理露天烧烤 张家口设8个指定经营区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不到烟熏火燎的场面,只闻见烤肉的香味四处飘散。5月10日晚8时,笔者走进张家口市桥东区林园路露天烧烤指定经营区域时,感受到了和往年不一样的变化。“今年烧烤的炉子都搬到了店内,吃着更舒心了!”一位食客坦言。

  随着天气转暖,露天烧烤的生意又开始红火起来,为了营造清洁舒适的消夏环境,减少油烟排放,张家口市近日全面启动了中心城区露天烧烤治理工作。

  据了解,治理遵循管理与服务并重、疏堵结合、指定区域、规范经营的原则,所有桥梁、主次干道交叉路口以及广场、公园、游园绿地等公共场所,一律禁止露天烧烤和店外摆放桌椅经营烧烤;桥东区的林园路、龙泉广场,桥西区的赐儿山大街、祭风台街、青西路,高新区的南站市场、鑫南北菜市场、明湖8个区域被确定为露天烧烤指定经营区域。

  结合大气污染防治,今年该市露天烧烤治理标准进一步提高,指定经营区域内的烧烤经营户必须有固定门店且烧烤炉具必须在室内作业,鼓励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明湖区域除外),推行“炉在内、人在外”模式。同时,允许露天烧烤经营者店外摆放桌椅棚亭,但所有设施必须退入盲道以内整齐摆放。经营区域铺设防油污地毯,设置专门的垃圾收集容器具,配备专门卫生保洁人员及时清扫,以保证经营区域地面卫生干净整洁。所有露天烧烤经营户必须按照规定时间(出摊时间不得早于下午6时,收摊时间不得晚于次日零时),在不扰民、不影响交通、不占用盲道,并签订相关管理责任书的前提下从事经营活动。

关键词:露天烧烤,治污,炭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