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承德武烈河边晨练市民增多 提醒市民保护母亲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水利局的工人在打捞河水中的垃圾。 丁会静 摄
水利局的工人在打捞河水中的垃圾。 丁会静 摄

  长城网承德5月7日电(记者 李丹丹 助理记者 丁会静)随着天气转暖,清晨来武烈河边锻炼的市民越来越多,随之相伴的是河里的垃圾也越来越多。为确保武烈河碧水清波,给市民提供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市水利局的工人每天早起乘船下河打捞垃圾。

  记者了解到,立夏过后,承德市的早晨变得越发热闹。“蜗居”了一冬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舒展筋骨,而武烈河就成为了大家晨练、放松的第一选择。身心放松同时,也不小心露出了“丑陋”的一面。锻炼过后,因一时找不到垃圾桶,不少人顺手将空瓶子、面巾纸等垃圾丢进了河里。“方便”了自己,可是给河水造成了污染。

  为确保每一个河段的河水都清澈透亮,承德市水利局每天派出工人清理河水,打捞市民仍在水中的垃圾,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爱护母亲河,“希望人们在晨练的同时注意保护,不要随意丢弃赃物污染河水,爱护环境从身边的点滴做起。”

  常在河边遛弯的张大妈告诉记者,“过去武烈河周围的环境很差,河水中总能发现漂浮的死鱼,经过近几年的治理,河水干净多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加强对河水的保护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承德,武烈河,晨练,市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