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赤城县7岁女童爬山迷路 独自趴树杈上挨过一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一位家长来到张家口市赤城县公安局,对民警的帮助表示谢意。原来,在4月28日那天,他7岁的女儿放学后和同学结伴前去爬山时迷路,赤城70余民警展开搜救,终于在第二天上午安全找到了失踪的孩子。

  据赤城县警方介绍,这个小学生放学后与同学上山玩耍迷路,与同学走失,7岁女童在外独自行走了16小时。到第二天上午,通过赤城县警民共同努力,走失的女童被找到。

  民警介绍,4月28日下午5时20分许,赤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报案,称其年仅7岁的女儿孟某放学后与同学结伴上山玩耍走失,现在结伴同学已经回到家中,而自己的女儿一直未归,下落不明,家长心急如焚,报警求助。

  接警后,赤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在详细了解了小女孩爬山的位置后,赤城县公安局立即召开了调度会,抽调治安、巡特警、消防等警力70余人对整座山及周边地区展开搜寻,同时利用短信平台群发失踪女孩信息,在广播、电视、贴吧刊发寻人启事,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直到29日上午9时30分许,正在搜救中的警民救援小组,接到了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称在赤城县孙家庄村路边看到一女孩,与走失女孩十分相似。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接上孩子,并立即联系家长,后通过女孩家人确认,该女孩正是走失了16个小时的孟某。

  据走失小女孩讲述:她与同伴在山上玩耍,在返回途中因路线不同两人分开,由于对地形不熟,加上天色较暗方向不明,她在山上迷了路,之后迷迷糊糊地一直走,看天色全黑,又怕遇到坏人,于是在道边找了个树杈趴着度过了一晚,直到第二天天亮后寻到了道路,才被路人发现。目前,女孩身体健康,精神状态良好。
  赤城警方提醒广大家长,目前进入夏季,天黑得较晚,学生户外活动时间增多,家长一定要引起注意,特别是小学生的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独自外出,更不要允许孩子私自进行野外爬山等活动,以免发生危险或意外。(记者 张岩)

关键词:赤城,女童,迷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