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赵老师去哪儿了?鸡泽好教师带病教学猝然离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一名普通的代课老师,到学校里的“全能手”,河北省鸡泽县东于口村乡村教师赵建勋,把上好学生的每一课当成自己最重要的事儿。然而,热心教学、坚持带病教课的他,从病情突然加剧到临终离世,时间快得让人接受不了。留下的,只有那包准备捐往偏远山村的爱心衣物,还有那句昏迷中依然牵挂学生的话语。采访中,一群面带稚嫩的孩子们,口里念叨着追问记者:“我们的赵老师,他去哪儿了?”这个问题,让在场的记者默默无语,不忍作答。

 
 
一群面带稚嫩的孩子们,口里念叨着追问记者:“我们的赵老师,他去哪儿了?”赵晨光摄
 

赵建勋老师

  年纪轻轻,立志成为一名老师

  年仅32岁的赵建勋,是鸡泽县东于口村小学三年级的数学和英语老师。

  虽然一周前已经感觉身体异样,但是,4月30日,他依然坚持给孩子们上课。谁成想,这竟是与学生的最后一面。

  4月30日16时许,刚刚放下教科书,赵建勋实在忍受不了胸闷、腰疼、耳疼等症状。他急忙叫上同校教师黄永发,来到到村里的诊所检查。但是,农村医疗条件毕竟有限,并未查出病因,只是拿了些消炎药。出了诊所的门,赵建勋又坚持要回到学校。

  “从诊所回来,他说自己心跳的厉害。”现年59岁的黄永发说道,“年轻人还是要强,总觉得身体没事,倘若换上年纪大点的人,早就去医院检查了。”

  赵建勋早就有一个当老师的梦想。2004年,赵建勋从邯郸学院毕业后,便开始实习,作为一名代课老师,从事起教师职业。

  2007年,通过考试,他成为鸡泽县一名正式教师。2008年,本来在本村西于口村小学教课的赵建勋,被调至两公里外的东于口村小学。虽然离开了家,但他毫无怨言,欣然前往,很快,就成了学校的“全能手”。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赵建勋,好教师,带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