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4月降水偏多气温偏高 持续性雾和霾较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5 11: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5日讯(记者季然 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5日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年4月份,河北省天气气候特征总体表现为降水偏多,气温偏高,持续性雾和霾天气较多。

  据监测,4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9.4毫米,较常年平均值(21.5毫米)偏多7.9毫米,25毫米以上降水主要集中在承德南部、保定东部、廊坊中北部、石家庄南部和东部、沧州南部和西部、衡水、邢台、邯郸,其中衡水大部、邢台中东部、邯郸中东部降水量超过50毫米,武邑最大,为87.8毫米。降水过程主要出现在4月2日夜间、11日、15日、18日、21日、23日和25日。4月份全省平均气温为15.4℃,较常年偏高1.8℃。

  4月份持续性雾和霾天气较多。其中1日,承德南部、秦皇岛东南部、唐山中北部、保定东北部、廊坊中北部有8个县(市)能见度低于1000米,大厂、高碑店能见度不足50米;13日,唐山西部、沧州南部、衡水、邢台北部和南部、邯郸北部有16个县(市)能见度在1000米以下,临西能见度不足50米;18日,承德西部、唐山西南部、保定东部、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71个县(市)能见度低于1000米,武强、冀州能见度不足50米。

  5月份为小麦抽穗、开花、灌浆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需水量较大。气象部门建议各地根据麦田墒情及长势,加强小麦灌浆期管理。同时,小麦生长后期是病虫害的多发期,各地应密切监测病虫害的发生发展趋势,及时防治,并预防干热风的影响。春播作物处于苗期,应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查苗、补苗,确保其正常生长。目前全省各草原、林区火险等级较高,应注意森林草原防火。

关键词:河北,降水,气温,雾霾,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