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一季度张家口市好天气排名京津冀第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15: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8日,国家环保部发布3月份及第一季度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显示:3月份张家口市达标天数为26天,达标率为83.9%,综合污染指数为5.38,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第一,在长江以北37个监测城市中排名第一;第一季度,我市空气达标天数为60天,达标比例66.7%,分别较全国74个监测城市和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高出13.6和36.1个百分点,在京津冀13个城市中排名第一。

  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今年我市积极开展“四个行业”攻坚行动,完成3台钢铁烧结机、2座回转窑、13座竖炉、3条水泥生产线、15台燃煤机组、12条玻璃生产线的烟气治理工程;淘汰5台90平方米以下钢铁烧结机,关停36座8平方米以下球团竖炉,完成4项节能技改项目等115项大气污染治理工程,重点解决城区燃煤污染问题。同时,加大市区周边厂区的扬尘污染监管力度,加大城市建成区内、国省道两侧等环境敏感区周边的煤炭经营企业及市场关闭取缔力度,合理规划煤炭物流园区;推进机动车油气污染治理,建立机动车环境监控平台并实现联网;对主城区所有渣土运输车辆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并联网;对违规行为采取强制整改措施并加大环境违法行为的巡查力度。

关键词:空气质量,pm2.5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