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师大图书馆藏书现旧货市场 流失图书全追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旧货市场上出现大量河北师大图书馆藏书。网友提供

  日前,有网友微博透露石家庄旧货市场上惊现大量河北师大图书馆藏书,其中不少书籍市面少见,十分珍奇。不少网友为此感到惋惜。师大校方表示,流失图书已全部追回,将对涉事人员展开调查并严肃追究其责任。

  地摊上买到师大图书馆藏书

  日前,晚报微博网友“@小麦撒野”发布的一则微博引起广大网友关注:“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藏书再一次大量流落到旧书市场,不知道馆里还能有多少藏书供他们一次次盗卖,知情人说这批有几吨,能在市场露面的只是最低层次,民国版、北洋版、珍贵书早在贩子家瓜分完毕。”随同文字还附有多张他在旧书市场见到的馆藏书籍照片。

  记者看到,图中旧书地摊上摆放着《中国动物志》、《中国历史地图集》、《鸦片战争》、《地球科学》等众多旧书,而在这些书上都盖有“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藏书章”的蓝色字样,此外,一些书上还贴有师大图书馆的条形码。此外,个别书上不仅印有“河北师范学院图书之章”,旁边红色印章上显示的字迹是“河北北京师院藏”,说明这本书来自该校在北京时的早期图书馆藏书。很明显,地摊上的这些书籍都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图书馆。

  有网友说:“这到底是正常的图书更新,还是真的灵魂都丢弃了?”也有网友想了解“这是学校行为还是个人行为”?更有网友直言:“惊诧的未必是书籍的归属,更多的是学府的受伤,以及对文化的不尊重。”

  据@小麦撒野表示,最近两个星期他连续在一旧书市场见到这些书籍。“书量很大,让人很是伤心,我们希望学校能重视起来,不要让馆藏书悄然流失而不知。书籍是一个学校文化厚度积淀的一部分,希望师大不要再发生此类事件。”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藏书,旧货市场,追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