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张北检察院为7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6.8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3月10日电(崔建雄 张立坤)3月10日,张北县检察院成功为7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1年之久的工资,工资总计6.8万元。目前,7名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已全部得到兑现。

  2012年7月,左某、赵某等7名农民工为张北县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建设的小区二次结构加砌块工程提供劳务;同年年底,工程施工完毕之后,该工程发包方和承包方支付7名农民工部分工资,但剩余6.8万元农民工工资一直未支付。期间,左某、赵某等7名人多次找到发包方和承包方负责人,要求支付剩余农民工工资,但是由于工程发包方和承包方互相推诿扯皮,剩余农民工工资一直未予兑现。随后,左某、赵某等7名农民工到该县信访部门上访。

  张北县检察院获悉此情况之后,立即派出干警,首先深入到工程工地,实地查看工程施工情况,随后联系发包方和承包方负责人,了解该劳务纠纷案件基本情况,通过多次与发包方、承包方沟通协调,最终发包方同意一次性全部付清剩余6.8万元农民工工资。

  据悉,近年以来,该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协调职能,已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近百万元,切实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该县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农民工,工资,张北,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