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在民调中意外抓获盗窃贼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13: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10日电( 顾云作 杨帆)近日,唐山市高新区公安分局火炬路派出所在调解一起群众纠纷中,不仅圆满完成调解任务,而且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违法嫌疑人一名。

  2014年3月6日13时许,火炬路派出所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位于高新区龙泽北路的一洗车店内发生员工之间的工作纠纷。该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详细了解纠纷缘由后,民警分别给纠纷的双方做思想工作,经过积极正确的引导,员工间的纠纷成功化解。在调解矛盾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店内的洗车工李某异常紧张,不敢正视办案民警。强烈的职业敏感促使办案民警进一步调查走访。经了解,2014年3月5日下午,一辆车牌号为冀BXXXXX的黑色凌志ES250轿车在该店洗车过程中,车主放在车辆副驾驶座位上的挎包内有500元人民币被盗。民警了解到这一消息后,迅速走访该洗车店,详细了解案情,并调取查看3月5日案发时的店内监控录像,着重关注有可疑举动的李某,最终民警确定他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李某口头传唤到火炬路派出所。

  经讯问,2014年3月5日下午,违法嫌疑人李某在擦洗凌志车内室时,临时起意,将车主放在其车辆副驾驶座位上的500元现金偷走。违法嫌疑人李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嫌疑人已被火炬路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涉案被盗现金被如数追回,并归还事主。

关键词:公安,民调,抓获,盗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