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6日惊蛰 河北天气将回暖 平均气温偏低 仍需防寒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5日讯(张世豪 郭迎春)今年3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3个节气—惊蛰。每年3月5日或6日,当视太阳到达黄经345度时为“惊蛰”。惊蛰的意思是天气逐渐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惊蛰期间,河北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4.8℃,石家庄市区为7.3℃;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为3.9毫米,石家庄市区为4.8毫米。

  今年立春以来,全省平均气温为-0.5℃,比常年偏低0.3℃,全省平均气温属正常年份;但石家庄市区平均气温为1.3℃,比常年偏低1.1℃,全市平均气温属偏冷年份;全省平均降水量为7.1毫米,比常年偏多0.4毫米;石家庄市区为5.6毫米,比常年偏少3.3毫米。

关键词:惊蛰,气温,防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