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联大迁安学院学子无偿献血践行雷锋精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联大迁安学院学生焦焕然边献血边和血站工作人员快乐交谈。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3月5日电(邢丁 刘亚会 刘向国 李瑛)莘莘学子捐血助人,雷锋精神光耀校园。日前,河北联合大学迁安学院学生积极走进迁安市血站无偿献血采血车进行义务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阳春三月,一首《感恩的心》悠扬的飘荡在河北联合大学迁安学院校园之中,感染着无数莘莘学子之心,该校学生在中午放学之际纷纷前来献血车旁踊跃地参加献血。“我认为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血液可再生,生命金不换。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但绝不是最后一次,我会一直坚持做下去,以此来践行雷锋精神。”该校计算机系大一学生焦焕然说,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使得献血现场充满浓浓深情。据悉,此次共有34名学生参加献血活动,献血量达10400毫升之多。

  另据迁安市血站副站长马建华介绍,每逢节日,河北联合大学迁安学院的学生都会主动联系血站工作人员,表示要无偿献血,而血站也积极配合学生,协调组织献血活动,大学生群体已成为了迁安名副其实的“爱心血库”。近两年,参加献血的大学生累计达到533人次,献血量达136800毫升,为迁安市临床用血需求提供了有效保障。 

 

关键词:联大,迁安,献血,雷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