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河北未来一周无持续性雾霾 早晚气温低注意防寒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5: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3日讯(郭迎春)根据河北省气象台气象信息,上周(2月24日~3月2日),河北省降水过程主要出现在2月26~27日,其他时段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2毫米,其中张家口南部、沧州东部和南部、衡水北部等地降水量在5毫米以上,海兴最大为9.5毫米。

  上周全省平均气温为3.8℃,较常年同期(1.3℃)偏高2.5℃。尤其是2月26日,保定东南部、廊坊南部、沧州大部、衡水等地最高气温高于15℃,大城达16.7℃。

  2月24日~26日,河北省大部地区持续出现雾霾天气,其中26日,全省有64个县(市)最小能见度在1000米以下,平泉最小能见度仅有40米。3月1日~2日,南部地区再次出现雾霾,其中3月1日,邯郸、邢台南部有23个县(市)能见度低于1000米,肥乡、广宗、临西最小能见度不足50米。

  3日上午,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至3日14时,上述地区的雾已基本消散,但霾仍然存在。

  预计未来一周,影响河北省的冷空气较弱,其中3月3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将有小雪或雨夹雪;4日,中北部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未来一周,周前期(3日~7日),河北省无明显的、大范围强雾霾天气,周后期(8日~9日),中南部地区雾霾天气将有加重趋势。

  建议交通管理部门要继续做好雾霾及降雪天气的防御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驾驶人员要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各地要及早安排麦田早春管理工作,适时查苗查墒,对土壤出现龟裂的麦田,应适时锄划,促进冬小麦萌动返青;未来一周,各地早晚气温依然较低,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卫生部门要做好流感等冬春易发病的防控工作。

关键词:气象台,雾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