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沧州好人白玉河:军营转业不褪色警队再立新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5 14: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玉河正在执勤。陈琪燕摄

 

  长城网沧州3月4日电(曹春亮董传辉)47岁的白玉河当兵出身,2006年转业时已是副团长职务。到了地方,他从一个普通警察做起,7年间,他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始终战斗在交通管理和交通安全保卫的第一线。现在已经是沧州市交警一大队的中队长。在部队,他5次荣立三等功,在地方,他多次被上级授予“先进民警”、“优秀共产党员”、“50佳民警”等称号,2013年先后被评为“沧州好人”、“中国好人候选人”、“中国网事·感动河北风云人物”,全国优秀军转干部。

  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白玉河转业当上民警的那一天起,就对自己说:你已经不是什么参谋长、副团长了,你是沧州市公安战线的一名新兵,要从头做起,从一点一滴学习,从一招一式抓起,要虚心向老民警、老同志学习,多学、多问、多实践,多干、多走、多摸索,要在短时间内担当本职工作。

  工作中,白玉河时刻严以律己,当好表率。每天坚持早出晚归,只要一上岗,就不停地疏导、喊话、纠违,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干劲。每次警卫任务、保卫期间,主动放弃休息,全力投入工作。

  2012年12月2日凌晨,天下起了雪,当时,他正患重感冒。看到雪越下越大,白玉河准备提前赶往中队。妻子说你都病成这样还去单位,你就请个假吧!他说下雪天属于恶劣天气,道路结冰,通行不畅,易造成拥堵,我必须去。就这样,6点半前,他赶到了中队,准备扫雪工具,摆放隔离墩,部署扫雪和疏导工作,确保了下雪天通行畅通。

  2013年春节过后的一天下午,他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北外环与浮阳大道交叉口北200米,有一辆运送饮料的货车侧翻在路基下,要求出警。此时,队里其他民警都已下班,只有白玉河一人,他马上驾车到达出警地点。看到货物散落一地,司机在一旁正焦急万分,束手无策。白玉河和司机简单商量了一下,一起把车上的货物倒运到路边,并联系一辆大车把货车拉了上来,随后,又和司机一起把货物一箱一箱装到车上。

  2012年4月的一天,已连续工作达11个小时的白玉河正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接到上级指令,辖区内有交通事故发生,路面堵塞,指令他先期到达,维护现场,疏导交通。当事故中队处理完这起事故时,他累的瘫倒在地上,被中队民警送回家中。医生建议休息一周接受治疗,可只过了一天,他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热情服务,无私奉献

  这些年,白玉河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最高目标,忠实履行“有困难、找交警”的承诺。

  2012年11月13日早6点左右,正在大队值班的白玉河听到指挥中心调警,称人民商场岗北扬帆大酒店门前有一高压线落地,影响车辆通行。接到指令后,他立即赶到现场,原来是一条横过马路的架空光缆线被过往的大车挂断,离地面仅一米高,把整个浮阳大道的通行阻断。这时,已经到了上班高峰期,过往车辆越聚越多,把整个浮阳北大道堵塞得严严实实。

  见此情景,白玉河立即到旁边超市借了一个长一米的扫把,在路中间把光缆线举了起来,让过往车辆通行。但这样小车、面包车可以通过,而校车、公交车、单位通勤车还是无法通行。这时,有人拿来了一根两米多长的木杆。他拿着木杆重新把电杆举高,让所有车辆通过。直至8时30分,光缆维修人员赶到现场,他才返回人民商场岗。此举被网友拍下传到了网上,沧州晚报、燕赵都市报、齐鲁晚报、大河报、沧州电视台、河北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媒体都进行了报道或转载。

  2013年11月6日9时40分,白玉河正在中心医院综合楼门前疏导交通,一辆安徽牌照的小轿车停在身边,司机下车焦急地说:“警察同志,一名工友被钢筋穿透大腿,急需急诊救治,可车辆进不去,怎么办呢?白玉河立即指挥车辆靠边停稳,和司机将患者抬到急救室,为病人救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白玉河常说:能为群众办点实事,是我最大的快乐!

关键词:沧州,白玉河,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