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家庄机场春运出境游客1.28万人次 同比增15%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7日讯(张毓)春运期间,越来越多的旅客青睐“往外飞”,记者从石家庄机场了解到,石家庄机场春运期间运送国际和地区旅客人数达1.28万人次,同比增长15.1%。

  地区航线:港台航线平均客座率高达95%

  在冬春换季后,石家庄至香港航线由经停洛阳变为直飞,客流不断攀升。春运期间,石家庄-香港航线客流增长迅猛,共计运送旅客3724人次,同比增长113.5%,平均客座率达95%。由于石家庄—香港机票价格较为优惠,越来越多的旅客从北京、太原、阳泉等地通过从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飞往香港。2月23日,23名旅客通过空铁联运的方式经石家庄机场飞往香港。目前,石家庄-香港航线由廉价航空春秋航空执飞,每周3、7执飞2班。春运结束后,石家庄至香港航线机票价格有所下降,3月份石家庄至香港航线还可以买到299元的特价机票(不含税费)。

  春运期间,石家庄至台北航线平均客座率超过95%。台湾自由行开放以后,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去宝岛旅游观光。据悉,远东航空公司将在4月加密石家庄至台北航线,由每周1、3、5执飞3班变为每周1、3、4、5、7执飞5班。

  国际航线:石家庄至普吉岛航线受热捧

  春运期间,石家庄至普吉岛航线受到旅客热捧,几乎班班爆满,客座率高达99%。春运40天,石家庄-普吉航线共计运送旅客3696人次。“以后去泰国的普吉岛度假,就像去三亚一样简单便捷。”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泰旅游即将实现互免签证,免签之后游客出游更为便捷、出游成本下降,将对赴泰旅游有巨大的刺激作用,特别有利于自由行。

  夏秋换季以后石家庄机场还将增开石家庄-韩国济州、首尔,泰国曼谷航线。此外,石家庄机场还积极和东南亚各低成本航空公司协商,在未来开通更多前往东南亚的航线。

  中转国际航线:多条航线推出折扣机票

  目前石家庄机场开通的中转国际航线一共有50多条,其中中转机场有上海浦东、广州、昆明、乌鲁木齐、成都等机场。从石家庄机场出行在上海浦东机场转机可前往新加坡、曼谷、东京、大阪、名古屋、法兰克福、莫斯科、洛杉矶、纽约等城市;在广州白云机场转机可前往雅加达、河内、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帕斯、温哥华、阿姆斯特丹、巴黎等城市;在昆明机场转机可前往万象、加德满都、仰光、普吉等城市;由乌鲁木齐转机可前往伊斯坦布尔、德黑兰、伊斯兰堡、杜尚别、阿拉木图、新西伯利亚、比什凯克、奥什、巴库、第比利斯、阿什哈巴德、胡占德等城市。

  另外,航空公司还推出了石家庄经广州到墨尔本往返2700元,到雅加达往返2430元,至德里中转航线往返2120元;石家庄经乌鲁木齐中转至阿拉木图往返2800元;石家庄经上海浦东至新加坡往返1760元;石家庄经上海浦东至澳门往返1210元;石家庄经昆明中转加尔各答单程990元,往返1760元等促销价格。

关键词:春运,出境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