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6月底河北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开工率将达50%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6日,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11个设区市、辛集、定州、各有关部门签下了2014年住房保障工作“军令状”,保证完成今年保障房各项任务。

  我省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今年计划开工20万套、竣工20万套、分配18万套。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6月底项目开工率达到50%,竣工率达到30%;10月底项目100%开工且手续齐全,11月底完成各项任务。

  资金方面,中央将继续加大补贴力度,省财政也已安排奖补资金17.7亿元。土地方面,将尽快确定项目用地,抓紧开展土地征收等前期工作。尽量安排存量用地,新增建设用地占总用地比例最大不超60%。我省将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应保尽保,不占地方指标,6月底前完成用地审批。

  在保障房租金方面,我省将按市场规律完善租金定价和调节机制,实行租补分离。5月底前,各市已配租的保障房小区将参照市场租金水平确定租金标准,并向社会公布,实行租金动态调整。根据保障对象支付能力的变化,动态调整补贴标准,直至按市场租金水平收取。(记者赵建)

关键词:河北,保障,开工,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