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农业专家:环首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要防趋同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6日讯(刘延丽)24日,环首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专家座谈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多位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研究员张真和建议,环首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要加强统筹规划,防止建设过程中趋同化。

  张真和认为,环首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是一件大事,应该加强统筹规划,防止建设过程中趋同化,因为同质化会带来两个恶果,第一是低水平重复建设;第二是可能造成恶性竞争。他希望,河北环首都相关市、县除要做好规划以外,河北应搞一个规划纲要,指导相关市、县来结合自己的情况,建设有特色的园区。

  座谈会上,张真和还从强化科技支撑,大力推进土地经营权资本化改革,加快推进合作化、企业化、标准化生产,加快培育专业化、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张真和表示,要搞环首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没有大量的专业化、社会化的服务组织来提供有效的服务和支撑是不可想象的。

  谈到强化科技支撑,张真和从优良品种和优质种苗技术、轻减增效技术、设施园艺提档升级技术、质量安全保障技术等方面做了重点讲解。

关键词:特色,趋同化,规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