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市太平河滑冰太危险 工作人员称“屡禁不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会石家庄降雪后,气温明显下降,在太平河、滹沱河等部分河道河面都已经结冰,这让一些喜欢滑冰的年轻人和学生非常欣喜,他们开始到河面滑冰。对此,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发出倡议:由于冬季冰面厚度不一,大部分河面冰层较薄,石家庄的天气又极不稳定,冰层随时有融化的可能,所以请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一定要珍爱生命,不要到冰面行走、滑冰和玩耍,以免发生危险。

  昨日上午,在冀之光塔的东侧,也就是漫水路广场的东侧,滹沱河湿地内,几名年轻人,其中还有一个小孩正在冰面上行走,玩耍。见状,身穿“滹沱河管理处”标识服装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进行劝阻。有的年轻人听到劝阻就上岸了,但有的却不以为然。“自从下雪以后,到这里滑冰的人渐多,特别是下午,有的时候能有百十来人,对此,我们也多次劝阻。但有的人总说,这一带河水不深,没有什么危险,不听劝阻。”这位工作人员说。

  对此,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太平河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太平河和滹沱河的分界线就是这条漫水路广场上戳的这个牌子。不仅滹沱河湿地内有人玩耍、滑冰,在太平河一些河段也有这个现象。尽管河边有‘冰薄危险,禁止溜冰’的提示牌,但一些滑冰者视而不见,只管冒险行事,也有家长带孩子滑冰的。我们每天都有几十人在巡视,随时提醒制止,但不能杜绝。”为此,他们发出倡议,请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一定要珍爱生命,不要到冰面行走、滑冰和玩耍,以免发生危险。(记者冯月静)

关键词:石家庄,太平河,滑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